據新華社雅加達1月4日預防癌症食物電 印度尼西亞官員4日說,印尼北蘇門答臘省錫納朋火山4日上午再度開始噴發,噴出的火山灰升騰到4000米的高空,當地政府隨後擴大了居民疏散範圍。
   印尼減災署負責人蘇托波表示,自4日早晨起,錫納朋火山至少噴發了30次,岩漿沿東南方向移動近5公里,影響到附近的兩個村落,是近期最大的一次火山活動。此次噴發又令當地政府疏散了近1000名居民,使撤離總人數超過兩萬人,劃設的撤離區也由原先的以火山口為建築設計中心方圓5公里擴大到方圓20公里。
   錫納朋火山2010年在沉寂近400年後首度噴發,去年9月起又進入活躍期,11月數次噴發,一度使飛機航道受影響。從去年1花店2月底至今,錫納朋火山進入新一輪活躍期,僅元旦當天就噴發了22次。  (原標題:印尼錫納朋火山再度噴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