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暢行卻又中谷餐飲設備不能擾民成大難題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黃珏報道:南屏二橋是珠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三年大會戰”中的七大關鍵工程之一,一直備受關註蒸烤箱。昨日,珠海市交通運輸局發佈公告稱,將於3月25日對橋型和管理方式進行聽證。
  據瞭解,該橋位於前山河固態硬碟上,項目全線北起金雞路口,南至珠海大道接仙橋路,原本計劃今年上半年動工建設,2015年上半年建成通車。但是,今年年初,部分南灣、前山地區的市民通過網絡等方式對其規劃建設的可行性提出異議。
  根據歷次規劃和控制性詳細規劃,前山河上沿線共架設8座橋梁與珠海製冰機維修市中心城區相連接,自西向東分別是:翠屏大橋、南屏大橋(金琴高速)、南屏二橋、前山大橋、白石橋、昌盛橋、廣珠城軌跨前山河橋、港珠澳大橋連接線。珠海市交通運輸局解釋,這些橋梁同時承擔著珠海市東區和西區間大量的跨區出行交通,十幾年前就已有相關規劃。
  然而,有市民提出,南屏二橋連接的壽豐路和榮泰路周邊高樓林立,路窄車堵,不適合再建橋梁mSATA。項目所在地最大的小區是華髮新城,該小區業委會收集了6000名業主的意見,認為修建南屏二橋將可能加劇局部交通環境惡化。
  根據相關規劃,南屏二橋正式提上了今年珠海市政建設的議程。昨日,珠海市交通局公告稱,南屏二橋寬36米,雙向4車道,橋梁長約558米,引道約300米。從已公佈的聽證方案可知,南屏二橋有三種橋型可選方案。在交通管制方面也有三個方案:一是僅允許公交車與小型汽車通行,禁止貨車通行;二是僅允許公交車、小型汽車與小型貨車通行;三是橋梁建成後允許所有車輛通行。
  據介紹,本次聽證會擬設聽證參加人19名,包括了市民代表3名,華髮新城業主代表2名,榮泰河庭業主代表、映輝灣業主代表各1名。華髮商業街一業主被抽中將參加聽證會,他表示,希望通過聽證會讓有關部門對商業街的停車問題充分考慮。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南屏二橋規劃聽證會下月舉行 要暢行不擾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