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盧軼 通訊員/祝桂峰 雪菲)13日,筆者從省國土資源廳獲悉,該廳已經制訂了推進不動產統一登記初步工作方案,並與省編辦就全省不動產統一登記機構、職能和編製有關事項進行了初步溝通,與省農業廳就農村承包經營權登記發證工作進行協調溝通,明確共同推進高分辨率影像數據建設、農村大比例尺地籍調查等工作。廣東省不動產登記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也於近日成立。
  建立和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是今年省國土資源廳的一項重點工作,省政府也對此高度重視,將之列入2014年重點工作項目,由省府辦公廳全程跟蹤督辦。
  省國土資源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統籌推進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近日該廳發文,決定成立不動產登記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領導小組由省國土資源廳廳長鄔公權擔任組長,下設辦公室,由副廳長塗高坤兼任辦公室主任。辦公室具體負責推進不動產統一登記的有關日常工作,包括制定推進不動產登記工作方案,廳內外溝通協調,組織相關調研,研究制定、修改相關地方性法規、規章和政策,以及指導監督地方不動產登記職責整合和工作銜接等。
  據介紹,省國土資源廳接下來將展開對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的調研,與省編辦等單位加緊溝通協調,落實機構、職能和編製有關事項,併在國土資源部的指導下,修訂省有關法規、規章及規範性文件,繼續積極穩妥地推進該項工作。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王春宇  (原標題:廣東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領導小組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