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23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羅莎琳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羅莎琳) 昨日,方圓地產首席市場分析師鄧浩志在其認證微博中爆料稱,南沙區正在申請放開限購。但市、區房管局相關人士均予以否定。
  專家微博:南沙擬率先放開限購
  昨天,鄧浩志在其認證微博里發出一條微博:“南沙正在申請放開限購。大概6月份南沙已經傳出制定了放開限購的方案,但由於各種原因一直未能落地,最近全國各城市放開限購可謂風起雲涌,廣州也在考慮南沙放開限購的可行性。(註:本次考慮的放開並非只針對港澳人士,而是範圍更大的放開限購。)如果能落地,將對盤活南沙的存量房有較大幫助。”
  對於為何南沙是廣州首個傳出放開限購的地區,鄧浩志解釋是三方面因素促使南沙放開限購,1.南沙庫存全市第一,40個月的存銷比屬高風險區間,遠高於全市平均水平,政府應該正視去存量問題;2.新區應執行新政,對發展新區、吸引人才等都有正面幫助;3.新區應主動吸收投資資金,而非中心城區以照顧剛需為主,單獨放開後並不會帶動全市價格上漲。
  廣州部分區域放鬆限購併非是鄧浩志一人之言,廣東省房協4月份以來也一直倡導政府退出限價、限購,省房協會長蔡穗聲此前建議廣東實施限購的4個城市中,非中心城市可先退出限購,廣州可選擇在非中心城區有序先放開限購,避免一刀切地放開限購引起市場混亂。
  房管局:廣州限購政策沒變
  對於業內專家的爆料,有關部門依然持否定態度。記者致電廣州市國土房管局綜合服務電話,對於南沙是否正在申請放開限購,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他還表示,南沙屬於廣州的一個區,目前廣州仍然堅持限購政策,沒有鬆動。至於南沙年內是否會放鬆限購,該工作人員則表示“這個問題現在沒人能回答你”。
  隨後,記者又致電國土房管局南沙區分局的服務電話,工作人員也表示“不清楚”,並稱“這些是高層的事情”。開發商:
  有聽聞但沒官方信息
  開發商方面對此消息反應不一。南沙某樓盤銷售人員稱,最近也聽聞南沙申請放鬆限購的消息,但不知道具體落實時間。南沙富力唐寧花園的負責人則表示,自己也是看到了網傳消息,並沒有從官方處得到明確答案。
  數據顯示,南沙存量加上新增貨量超萬套。今年南沙1~5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僅23.2萬平方米,同比幾乎腰斬。6月初區域存量面積已達118萬平方米,若按照前5月月均消化5萬平方米的水平,預計需要2年才能消化完畢。對此,合富輝煌市場研究部日前預測,下半年南沙樓價將整體出現超過20%的降幅。
  有近30市放鬆限購
  根據58同城最新的數據統計,繼濟南、南昌等地放鬆限購以來,越來越多的城市採取“只做不說”的方式調整限購政策。截至本周三,已有近30個城市放鬆或取消樓市限購政策,但這些城市官方正式承認的並不多。業內人士稱,名單還在快速擴容。
    (原標題:網傳南沙正申請放開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