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6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6日報道,美國東森房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宣佈,美國公司將在非洲投資140億美元。通過舉行首屆美非峰會,美國尋求趕上已經在對非投資方面占上風的中國。
  報道指出,這些投資將涵蓋多個領域。其中,美國私人股份公司黑石集團(Blackstone)與非洲首富阿裡科·丹格特(Aliko Dangote)旗下的工業集團承諾簽訂50億美元的隨身碟投資合同。這些資金將投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能源基建項目。
  報道稱,美國工業集團公司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也將在非洲褐藻醣膠投資20億美元,這也是與奧巴馬推行的“電力非洲”(Power Africa)計劃相關聯的幾份有望簽署的合約之一。“電力非洲”計劃是在去年發起的,政府將參與其中予以支持,將吸引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增加非洲大陸的電力供應。
  “這辦公室出租些投資會深化美國與非洲的經濟合作,推動經濟增長以促進非洲更廣泛地區的繁榮,為美國企業開闢新興市場,”一位白宮官員說。
  報道稱,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5日承化療副作用諾向“電力非洲”計劃提供5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使該計劃總投資達到了130億美元。
  報道指出,近50個非洲國家首腦赴華盛頓參加這次峰會。奧巴馬致力於改善美非關係,重點放在貿易和投資方面。  (原標題:美國企業將向非洲投資140億美元 涵蓋多個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