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美國“截擊”網絡雜誌11日報道,“棱鏡”事件揭秘者、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最近曝光的一些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在中國、德國、韓國派駐情報人員,利用物理手段對這些國家的網絡系統實施秘密滲透和破壞活動。
  多機構協同行動
  這些高度機密的文件披露了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大量相關間諜活動,稱美國國家安全局不僅通過遠程電腦終端進行監聽,而且實地派遣情報人員,並與美國中情局、聯邦調查局和五角大樓的間諜協同行動。
  文件顯示,這些情報人員通常被派駐到大使館和其他“海外地點”,但沒有予以具體說明,也沒有透露這些情報人員的工作內容,以及行動的規模。
  但文件表明,美國國家安全局向中國、德國和韓國派駐情報人員,以竊取網絡數據和敏感通信情報。“截擊”雜誌稱,這三個國家都是通訊設備生產大國,而中國一直是美國情報活動的重點。
  攻擊網絡系統
  “截擊”網絡雜誌在報道中說,這些間諜活動的目的是攻擊上述國家的網絡系統。在美國國家安全局以外,只有為數不多的美國政府官員知曉行動的內容。
  新披露的文件沒有透露知曉上述高度機密活動的美國政府官員的身份和人數。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行動是否獲得了美國國會或司法機構的批准。
  此外,斯諾登之前披露的文件稱,美國國家安全局利用美國幾大通信企業獲取用戶個人信息。但新披露的文件表明,這些企業與美國情報機構的合作比之前想象的還要廣泛,比如國家安全局與美國和外國的公司合作,破解加密系統和侵入電腦網絡。
  商業公司有耳目
  文件還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將一些秘密行動人員安插到商業公司中。它在外國公司植入卧底人員,為其進入全球通信系統竊取情報提供便利。此前有報道披露,國安局一直在努力說服一些美國的公司安裝“後門”,破壞其產品的加密系統,以方便其從事間諜活動。
  報道還註意到,2013年斯諾登披露美國情報人員竊取了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私人通信信息後,美德關係陷入複雜化。美國總統奧巴馬此後向德國政府承諾,美方將停止針對默克爾的間諜活動。
  “截擊”網絡雜誌由前《衛報》記者格倫·格林沃爾德創立,旨在以新聞報道形式公開斯諾登曝光的文件。格林沃爾德去年因最先報道斯諾登泄密事件而一舉成名。(張偉)  (原標題:斯諾登再爆猛料:NSA重點監控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