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鏈接:唐人神員工持股計劃被質疑“變相激勵” 員工或承擔市場風險
  紅網長沙12月25日訊(記者 郭志強)12月25日,唐人神上月推出的《員工持股計劃》事項有了最新的進展,在昨天召開的唐人神2014年第四次臨時股東大會上該議案被股東否決,反對票占比高達84%,唐人神的員工持股計劃繼股權激勵之後再次“流產”。
  在昨天的臨時股東大會上,《關於終止實施並註銷已授予股票期權的議案》獲得的同意票僅為370049股,投的反對票為116756883股,占出席股東大會有表決權股份總數的84.6451%;棄權票為20809990股,占出席股東大會有表決權股份總數的15.0866%。
  根據紅網此前報道,唐人神於2012年發佈股權激勵計劃,第一次行權期內公司業績指標達到股權激勵計劃要求,激勵對象順利行權。
  但是在第二個行權期內,唐人神的業績指標未達到股權激勵要求,第二個行權期失效,激勵對象無法行權。
  終止股權激勵計劃前後不到一個月時間,唐人神11月把定向增發方案和員工持股計劃和盤托出,公開報道分析認為,唐人神的員工持股計劃有“變相激勵”的嫌疑。
  而一個月之後,唐人神的員工持股再次面臨“流產”境遇。
  相關信息顯示,由於股票期權激勵計劃的部分激勵對象同時為公司控股股東湖南唐人神控股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關聯股東湖南唐人神控股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迴避表決,由其他參加本次股東大會的股東或代理人進行表決。
  值得註意的是,從唐人神公佈的三季報股權結構顯示,截至9月30日,公司第二和第三大股東分別為原始股東大生行飼料有限公司和湖南湘投高科技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兩者分別持有上市公司8442.6萬股和3088.74萬股,合計占總股本的57.4%,唐人神二股東和三股東的股權在近期也並未披露有重大變動,而在昨天的臨時股東大會上,其中出席會議的中小投資者投票數僅為16%左右,加之大股東迴避表決,這也從一方面說明,高達1.17億的反對票極有可能是二股東、三股東所投。  (原標題:唐人神員工持股計劃遭遇“流產” 反對票占比高達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