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11月11日報道,美馬爾地夫國康涅狄格州紐黑文一名男子近日在購買的一張二手桌子里發現了9.8萬美元現金。難能可貴的是,他做到了拾金不昧、物歸原主。
   諾厄?穆羅夫在大型免費分類廣告網站Craigsllist上買了一張二手的辦公桌,意外地發現了前主人遺落在抽屜里這筆巨額財富。“抽屜後面有一個大的塑料袋,就像一個購室內設計物袋……我們打開一看全是現金。我數了一下,竟然有9.8萬美元……我和老婆大眼瞪小眼,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不能留著這筆錢’。”
   穆羅夫夫婦知道這筆錢屬於桌子的前主人帕蒂,帕蒂從辦公用品公司史泰博(Staples)買下這張桌子並自己組裝了起來。穆羅夫給帕蒂打電話解釋了此事。電話那頭的帕蒂激動得沉默良久,最後語無倫次地說:“噢上帝,因為我……噢我的上太平洋房屋帝。”
   這筆巨額財富是帕蒂繼承得來貸款的,她把這筆錢放在了這張桌子里,但是錢掉到了分隔用抽屜的後面,找不到了。帕蒂以為錢會丟在家裡的某個地方,沒料到它竟還在桌子里。
   穆羅夫是四個孩子的父親,還是一名拉比(猶太學者)。他帶著家人去歸還了財物,藉此機會教育孩子們要做一個正直、忠誠的人。帕蒂退還了穆羅夫購買桌子所花的150美元。她被這家人的善意感動了,“我非常非常感激你的誠實和正直。我想這世上沒有多少人能做到租房子像你這樣。”
   (來源:中國日報網?玉潔?編輯:王琦琛)
   ?  (原標題:天上掉餡餅! 美二手桌里驚現9.8萬美元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