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節活動意在突出濟南特色,提升城市形象和美譽度,因此,我建議可以與當前開展的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相結合,融入環保理念,組織環保志願者,開展以城市建設、環境保護、污染防治為主題的專題活動。”青島建工集團有限公司濟南報業項目部項目主管周忠彬說。
  作為首屆泉水節巡游花船的首家冠名企業,青島建工對泉水節有很深厚的感情。作為一家年施工能力百億元以上的外地企業,青島建工2012年開始進駐濟南市場,並承辦了第一個項目——— 濟南報業集團傳媒大廈。周忠彬認為,通過參與泉水節活動,使青島建工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泉城市民,並被社會各界所熟知,擴大了企業知名度,為企業更好地融入濟南創造了條件。“還記得試航那天,大明湖岸邊聚集了很多市民,他們很興奮,紛紛拿著手機、相機拍照。”周忠彬說,“巡游期間,有市民登上我們的‘青島建工號‘體驗試航,問我這是不是青島的船,我說這是我們企業的船,我們是來濟南做工程的。還有一位女同志問,你們蓋的是什麼樓,以後買房子找你們,我聽了很高興。”
  周忠彬對首屆泉水節儉樸而熱烈的活動記憶猶新,尤其讓他不能忘懷的是那艘冠名為“青島建工號”的花船。第一眼看去,花船漂亮的外形、絢麗的色彩、動感的燈光、創意的裝飾很是“拉風”。作為一傢具有國家建設部頒發的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和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同時擁有公路路基、公路路面、橋梁工程、隧道工程專業承包一級資質,公路交通工程交通安全設施資質的企業,青島建工目前有房屋建築和高等級公路兩大業務板塊。“青島建工號”花船除了傳統花船的“龍頭”設計,還有樓房、塔弔、橋梁、公路、隧道等元素,兩大業務板塊在設計上均有體現,花船造型獨特,實現了企業元素與藝術性的完美結合。
  對於即將到來的第二屆泉水節,周忠彬表示很期待。“去年我們參加了花船巡游活動,我自己也到配套活動啤酒節去體驗了一下,確實不錯,包括停車等問題都很順暢,濟南報業集團在舉辦大型活動方面確實有經驗。”他建議,第二屆泉水節應當借鑒首屆經驗,前期做好宣傳造勢,在活動策划上再多下功夫,讓更多的人瞭解泉水節、參與泉水節。同時,舉辦活動時可以多選一些地點,多地開花,通過大眾化的活動聚集人氣,進一步擴大泉水節影響。
  作為一家有17年曆史的建築企業,青島建工一直關註城市建設、污染防治、環境保護等熱點問題,在現場管理、安全管理、揚塵防治等方面積累了很多經驗,並於去年獲得“山東省建設工程優質結構杯獎”、“山東省建築施工安全文明示範工地”等榮譽。周忠彬建議,泉水節活動可以在群眾大聯歡、花船巡游、泉城形象大使評選、啤酒文化節等基礎上,結合創建衛生城等“五城聯創”工作,把濟南特色做得更突出一些。“濟南本身有甘甜清澈的泉水,如果能把大氣環境、車輛尾氣治理得再好一些,綠化搞得再好一點,這座城市會更加美麗,人們生活在這裡會更加愜意、自豪。”他認為,泉水節是具有濟南特色的活動,要與城市共同進步,可以開展導向性的宣傳活動,如組織環保志願者,與城市建設、環境保護、污染防治等主題相結合,宣傳環保理念,讓美麗泉城特色更加鮮明。 (本報記者 王爽)  (原標題:與創衛相結合融入環保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