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六十壽宴慈善拍賣前晚在北京舉行,正在忙於新片《一步之遙》剪輯的導演薑文也趕來為老友慶生,並且帶來兩件驚喜拍品助陣——電影中的手工復古皮箱和葛優所穿的警服戲服。兩件電影珍品幾經競價,被香港英皇的楊受成以450萬天價拍得。薑文日前才在香港感嘆拍電影賺一塊錢都不容易,此番《一步之遙》一塊錢沒賺,倒是先捐了450萬。
  薑文與成龍是相識多年的老友,當年房祖名正是在《太陽照常升起》中一鳴驚人。薑文除了本人到場,還為成龍的慈善拍賣帶來兩件珍貴拍品,一件是電影中用到的有百年曆史的手工定製復古皮箱,一件則是葛優在片中穿過的警服。兩件拍品一經亮相,即被人喊出100萬的起拍價,成龍也加入競拍行列。薑文也親自上臺詳解兩件拍品,他特別介紹了這套手工定製警服,是剛剛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張叔平一針一線手工縫製,警服的配飾則來自不同的國家。“要不怎麼說葛優是好演員,好演員的標準是不用演戲,戲服一上身好像就是他自己的衣服,這套給二十世紀上海法租界警官穿的制服,像是葛優已經穿了十幾年一樣合身兒。”薑文在臺上拿坐在臺下的葛優打趣,而背景曝光的劇照又正是葛優身著警服敬禮的造型(如圖)。經過此番助拍,兩件拍品的價格即刻再漲百萬,最終以450萬成交,創下當晚同類競品的紀錄。成都晚報記者 鐘茜  (原標題:“捐”450萬還嘆掙錢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