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的固態硬碟境外人士
  也能辦市新成屋民卡啦
  □通威剛記憶體訊員 諸瑛 本報記者 章高航
  早報訊 昨天,記者從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瞭解到,ssd固態硬碟在杭參保的境外人士,也可以申領市民卡啦!
  從8月25日起,凡參加杭州市基本醫療保險的境外人士,包括港、澳、台、外國籍人士、華僑,以及在杭就讀的賣屋非參保的外籍中小學生,都可前往杭州市各市民卡服務廳辦理境外人士市民卡(社會保障卡)。
  申領市民卡後,他們即可像杭州本地人一樣,具有社會醫療保障、刷卡搭乘公交地鐵享折扣、上醫院享受智慧醫療結算,以及學生卡第二課堂功能等,大大方便了在杭境外人士在就醫結算及其他社會事務上的需求。
  該卡有效期成人卡為10年,學生卡為6年,學齡前兒童卡為入學前。
  怎麼辦理?
  參加杭州市基本醫療保險的在職境外人士,原則上由單位統一申請辦理。單位經辦人辦理時需提供單位介紹信,經辦人身份證,申請人的一寸白底免冠近期彩照、申請人的有效證件(如護照或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等)原件及複印件。
  已出國出境定居的退休人員、參加少兒醫保的境外小朋友,可由個人申請辦理,辦理時需提供申請人的有效證件(如護照或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等)原件及複印件、一寸白底免冠近期彩照(現場可拍照的無需提供照片),代辦的還需提供代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16周歲以下小朋友必須由家長代辦,學生辦理還需提供學生證、學生手冊或錄取通知書。
  去哪裡辦理?
  辦理點有杭州市民之家服務廳、城南服務廳、城西服務廳、城北服務廳、拱墅行政服務市民卡服務點、上城服務點、轉塘服務點、西湖服務點、濱江服務點、下沙服務點。
  另外,持卡人員身份信息發生變更,如護照名字或號碼等個人身份信息有變化的,須持有效證件原件到社保經辦機構更改參保的身份信息,待數據同步更新交換至市民卡公司後,再到指定的境外人士市民卡(社會保障卡)辦理點辦理相關申領及補換卡手續。出入境管理部門發現參保境外人員信息發生變更時,需提醒其及時至社保經辦機構更改參保的身份信息。
  具體信息,大家可以關註“杭州市民卡”微信,或登錄市民卡官網www.96225.com,也可撥打96225進行咨詢。
  (原標題:在杭的境外人士也能辦市民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