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寧9月27日電 (鐘建珊)“海外華文媒體與中國社會變遷”學術研討會27日在廣西南寧市召開。中國新聞史學會“臺灣與東南亞華文新聞傳播史研究委員會”會長趙振祥教授在會上表示,隨著中國國力和影響力的迅速提升,應加強對海外華文傳媒尤其是東南亞華文傳媒的研究。
  “海外華文媒體與中國社會變遷”學術研討會由中國新聞史學會“臺灣與東南亞華文新聞傳播史研究委員會”主辦、中國-東盟傳媒藝術研究中心、中國-東盟華語有聲語言研究中心共同承辦。
  中國新聞史學會會長、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程曼麗教授,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史安斌教授,中國新聞史學會“臺灣與東南亞華文新聞傳播史研究委員會”會長、廈門理工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趙振祥教授及海外華文媒體人士共100多人出席本次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與會學者分別就“從七屆世界華文傳媒論壇看海外華媒與中國大陸的互動與互聯”、“菲華社會的筆戰與菲華報刊發展”、“全球傳播的新視域和中國對外傳播的重新定向”、“菲華文媒體記者隊伍的現狀”等主題進行了研討。
  “臺灣與東南亞華文新聞傳播史研究委員會”是經中國國家民政部政審批准、隸屬於中國新聞史學會的二級分會。(完)  (原標題:專家:中國國際影響力提升 應加強海外華文傳媒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mkiyax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